浮山栖

高中生。
所有发文均为闭门造车的原创,如有雷同,那没办法,更何况没有雷同就别来沾边!
只要对味儿,什么都磕一嘴。
没人爱的小臭写文人一枚呀!

新乡1

皓极  极皓   


尽管三代是这么多人一起长大的,尽管张极和苏新皓朱志鑫尤其的要好,可苏新皓和朱志鑫似乎是更要好的两个人。


他们两个似乎更称得上同步生长,先一步成熟、先一步进步、先一步被更多人看见,先一步了解彼此……


张极刚到公司的时候,苏新皓和朱志鑫就在了,而且关系很好。


第一次见苏新皓时,张极觉得他肯定是个严肃冷陌的人。那时张极正被工作人员领着熟悉公司环境,透过玻璃门看见他一脸认真地正练着舞。


面对新环境,张极所展现出的是好奇与兴奋因而很快和别的孩子打成一团。但不适宜的环境,不适宜的语言,不适宜的饮食,和重庆的水土不服总会在偶然的时候拉扯起张极对家乡的思念。


但是苏新皓仿佛身上有雷达一般,总会在张极寂寞落单时安慰他,在发现张极跟不上时主动提供帮助。


“和我一起玩吧!”苏新皓邀请张极,这是他第一次和他说话,他开朗的笑着。


“好啊!”张极高兴地说。这是他第一次赶走了他的孤单,也一并打破了张极对苏新皓的难以接近的第一印象。


对于这个只大了自己接近一个月的小男生,张极开始产生了对哥哥一般的依赖。


张极和所有人的关系都是一样的好,可他又能很明显地感觉到在和苏新皓朱志鑫之间时的不同。


他们俩好像总是快了一步,快一步长高、快一步被更多人看到……快一步成为好朋友。


而张极又总觉得这快的一步似乎在他和他们之间尤其的遥远 ,是真的真的,他很讨厌这一步。这让他不得不也加速成长,早点赶上那一步之遥。

2020年,张极将自己的生活带到了重庆。把自己在重庆的身份从冬/夏令营的队员变成了家乡和梦想之间的留学生。


他和苏新皓朱志鑫之间的这一步也变得近了,但这一步他走得辛苦。


张极喜欢和苏新皓一起训练,总是特别高兴,因为他总是朝自己投来肯定的笑容。似乎,不论他课上的一举一动苏新皓都会竖起大拇指点赞。每每见此,张极都会抑制不住地露出自己的一口大白牙害羞并快乐。


存在于苏新皓和朱志鑫之间的一些心照不宣是张极很讨厌的东西,更讨厌的是其他人也这么认为这些“默契”。就比如每一次舞台搭档的选择,每一次双人舞台的人选,永远都是苏新皓和朱志鑫。而且往往每一次舞台的条件类型都在为他们的心照不宣加码。


真的真的很讨厌很讨厌这样。


有时候,连同苏新皓,张极也会一并讨厌。


已经进入进化论的节目练习好几天了,张极也已经好几天没怎么理苏新皓了。在舞蹈节目学习上的不顺利也让他心中焦虑。张极的脾气对于苏新皓来说着实来得莫名其妙令他摸不着头脑。


“你怎么了张极?为什么我这几天找你你都冷着一张脸不理我?怎么跟耍脾气似的?可你究竟生的 是哪门子的气呀?”合唱节目练习可前,终于苏新皓找到张极问出了他的困惑。在思来想去找不到自己哪里招得张极如此后苏新皓也有些心烦气恼了,所以语气有点冲。


张极还是没话讲,这让苏新皓心里烦得很。


“到底搞什么张极?练习的时间不多了,我希望能跟你好好交流,让练习效率更高,所以如果有什么你不满意我的你直说好不好?别拿舞台开玩笑!”苏新皓皱起眉头,但仍尽力地控制让自己情绪不要太过激,说些重话,但这最后一句语气格外认真严肃。


看张极仍然是一副不愿和自己多说话的样子苏新皓气不打一处来,决定暂时先不和他废口舌了,自己也冷静下。


“我不喜欢你,不喜欢你跟朱志鑫。”张极冷不丁地冒出一句,让苏新皓分外诧异。


“哈?你说什么?”


“为什么每次有双人舞台都是你跟朱志鑫,为什么每次选搭档你总是第一个选他?为什么你们总是快我们一步?你们这样真的好讨厌!”我该拿什么才能快点赶上你们 ,赶上你?这一句张极藏在心里没出口。


“张极?”苏新皓心中不解,此刻他好像有些话想说可话到嘴边却不知如何开口。


“嘭”的一声,张极一拳砸在桌子上抬起头直视苏新皓,“什么‘别拿舞台开玩笑’,你不要以为只有你在乎舞台,这里谁不是?”


“我没那个意思。”看见张极走开,苏新皓也说不了什么了。


张极走开往厕所去了,把自己关在小隔间,发泄式地往墙上吹了三两拳,为自己刚才的行为生气。


搞什么?我说那些干嘛?我拿什么理由和立场去说?苏新皓会不会觉得我莫名其妙,会不会生气?张极在脑子里想着,他后悔死了,尽管说出来心里舒服多了。


等上课到音乐教室张极也不再敢坐苏新皓旁边跟他说话了,直接到座位右端。


一天的练习结束后别的朋友们都回家休息了,张极和苏新皓还留着。


和要走的朱志鑫说了再见后,苏新皓到舞蹈二教室找到张极,“张极。”他立马回头,“我们聊聊吧。”说着苏新皓走近张极并和他坐在落地窗前。


不知道什么时候窗前的挡帘被收起来,现在透过窗他们能看见窗外依旧灯火璀璨的夜重庆。


张极感到局促,不知道苏新皓找他干什么。


“对不起,但我白天也真的没有说你和大家拿舞台开玩笑的意思。”


张极连忙摆手说:“没有没有,该说对不起的是我。”苏新皓见他如此轻轻一笑,手臂搭上张极的肩膀。


“我知道你这几天也是被舞台任务搞得有些心烦的,没什么。还有段时间,肯定够你练习到完美状态的,放平心态。”


张极胳膊撑在膝盖上双手托着脸有些郁闷,“你和朱志鑫肯定就不会为这样的事情心烦,对于任务都能很轻松的消化并完成。”


“所以,这是你为什么讨厌我和朱志鑫吗?”苏新皓笑问。


“没有,不是,我不……”

“怎么会呢?我们都是一样啊。一样会心烦,一样会焦虑。难道你忘了我也是为排练哭过的?”苏新皓微笑着看他。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