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栖

高中生。
所有发文均为闭门造车的原创,如有雷同,那没办法,更何况没有雷同就别来沾边!
只要对味儿,什么都磕一嘴。
没人爱的小臭写文人一枚呀!

无神论者(番外)

 顺极/极顺

   

张极侧躺在床上,一手撑着脑袋,百无聊赖地玩着自己的衣角又绕绕发丝。无数次地对着空气叹息。


“哎呀,好无聊啊!”张极放下撑头的手一下躺平,扭曲四肢对着空气耍混。像被抢了糖的孩子,瘪起嘴一个人生闷气,委屈死了。


他起身在庭院里懒散地走着,却踢到个东西,似乎是个石子儿。那东西被踢到了墙角,张极跟上去瞧,捡起来将其端详了个遍,只知道大概是个什么种子。


“没劲。”随手一扔,种子掉进了灵潭。


过了几日张极在灵潭边儿消磨精力,瞧见潭里边冒出一抹绿,正是那颗种子的芽。


“稀奇,稀奇。在这儿带了这么久全是些老树皮杵着,还没见过什么新鲜的活物呢!也不知是怎么来的。”


张极显然来了兴趣,他时不时用手指戳一戳那绿芽,又偶尔掬一捧潭水往上浇。见那种子泛着细闪兴味更浓。


之后好大段日子张极天天围着那颗种子转,给他施加自己受虔拜的灵气,心里嘴里不停地念叨着“快长吧,快长吧,长出来跟我玩玩啊!我快无聊死了。”


但时间一长,兴致磨尽了也便不再像之前那般殷勤,只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终于一日那颗芽又生长了,像是将之前的能量全攒一块儿了,厚积薄发,一下就从才出尖的绿芽长成了棵小树苗。


张极初看是还疑惑了一阵才想明白这树是哪来的。哟,挺漂亮啊,他想着。


“喂!你是个什么品种?”


“你能结果吗?”


“我要是揪了你的叶子你会不会疼啊?”


“我好无聊啊!啊啊啊……”


“为什么不能说话呀!?”

 

“啊!”张极对着那颗树苗抓狂地猛吼一声,转身走到一旁蹲下。撇着嘴,环着膝,都快要委屈死了。


张极每日都坐在树苗旁一个人聊闲,也没人回应,跟魔怔了一样。


不晓得过了多久,树苗才又长成了大树,大树又化成了人形。


“哎呦,可累死我的老腰了!”树化成人形的时候说。


张极惊喜地瞪大了眼睛,“你会说话啦!”


“你有名字吗?你是个什么玩意儿变的?你知道我是谁吗?能陪我玩吗?……”张极一股脑地问了一堆问题。但都没能换来一声回答。


“你为什么不回答?你不是会说话吗?我刚才都听见了。”


张峻豪看着眼前一脸怨念的张极,突然猛的抱住张极,张极又猛地推开他,惊得跳起来。


“你干嘛?”他皱眉说。


“我在拥抱你呀,恩人。要不是你我都长不起来还是颗种子呢!”


“拥抱就不必,你陪我说话就行了!”


张极和张峻豪就这么天天黏着,有时候天聊干了实在无聊,就一起怨声载道地哀嚎,满地撒泼打滚,像两只笨蛋傻狗一样。


直到有天实在憋不住了,张峻豪才溜去了人间。


张极一个人在天上待着,更无聊了。他都要恨死张峻豪了,居然自己一个人去了人间也不带他一起。天天噘着嘴一脸不高兴,拔草拔树叶,不停数落、“诅咒”张峻豪。

  

  ————————————————

  也是没想到能懒成这样,一个番外隔了一年多才写好发出来。😑😟

评论

热度(16)